没有图片也很美的邮件

2011年7月Nike的营销邮件—主题:“A Fresh Take on a Running Favorite: the New Nike LunarGlide+ 3”图片的Alt标签中添加了图片或链接的内容描述,背景颜色也做了相应的设置。充分的考虑了在ISP图片不显示的情况下,读者也能根据图片位置显示的文字内容,选择性的对感兴趣的链接进行点击。同时,图片的占位处,设置了与图片相同的背景颜色,即保证了邮件美观,也吊起了读者的胃口,增加了手动选择“显示图片”选项的可能性。


图-1 Nike:A Fresh Take on a Running Favorite: the New Nike LunarGlide+ 3
点击查看大图>>



图-2 Nike:A Fresh Take on a Running Favorite: the New Nike LunarGlide+ 3
点击查看大图>>



图-3 Nike另外一封营销邮件,图片显示前后对比



设计师服装品牌Leona Edmiston的邮件内容非常吸引人:回收本品牌的Vintage Frocks(旧衣服)并帮助代卖,参与活动者可获得设计师新装50%的折扣。然而,当你打开邮件,不手动选择下载图片时,出现的仅仅是下面的预览画面,效果恐怕大打折扣。


图-4 Earn yourself a Gift Voucher at Leona Edmiston Vintage!



图-5 Earn yourself a Gift Voucher at Leona Edmiston Vintage!


由于目前很多主流ISP和Outlook邮件客户端都对图片的自动下载做了限制(打开邮件后不直接显示图片的有:邮件客户端Outlook2007 ; 部分ISP:如:Gmail | Yahoo | 微软的hotmail, msn, live.cn, live.com | QQ(有时);国内ISP如:网易、新浪、搜狐、21cn、Tom等,图片都是直接显示的)当您制作邮件时,不仅需要考虑邮件整体的美观,也要兼顾图片不显示情况下的效果,尽量对图片的Alt标签增加描述性的文字内容;背景颜色的运用会也一定程度的提高收件人对邮件内容的期待。毕竟,漂亮、有视觉冲击力的邮件更容易引起收件人的兴趣和注意力。